星期五, 11月 12, 2004

Temptation

小羊在昨天進了醫院
這算是我對創作8年以來
最困難 也是最孤寂的時候
上帝對人們的考驗
像是應證在我身上一樣
讓我對"命運"這一個詞
有更深的感念
從這一齣戲劇本完成的那一刻起
困難就不曾遠離過我
先是演出時間的不斷更動
或許是人為
或許是........命運吧
接著就是演員不斷的更換
最後演員終於定下來了
接踵而來的卻是排戲過程不太順利
在這一個過程中
我曾經一度想放棄
但是?我畢竟是一頭牛
還是堅持戰勝一切
我把工作,生活,心思
都傾全力的放在這齣戲上
然而
麵麵和小羊也一一的接上軌道了
她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半夜對詞..........一有時間就唸劇本
他們也傾全力的將重心放在這齣戲裡
在這個星期二
我們劇組見證了他們的努力
在那一次排戲是這齣戲有史以來狀況最好的一次
當我的心正要開始飛揚的那一剎那
小羊病倒了
硬生生的倒下
我到國泰去看她時
心真是罪過又是焦慮
看著瘦弱的她
無助的躺在病床上
樂觀的她
還是勉強的擠出笑容
用不流利的台與跟我說:你好!
我那時也回他一個笑容
但是心痛極了
一連串事情發生
讓我真的想問問上帝
命運
是什麼東西
祢的心是寬容的
難道就容不下我這一個質問嗎
雖然一切都是人為
但是未免也太湊巧了吧
這是祢對我的試探嗎
就算是如此
我告訴祢好了
我還有麵麵這一個演員
小羊也會好起來的
我依然堅持要像祢提出"命運'
這一個強烈的質疑
祢說
祢造出了這一個世界
我們是祢的子民
但是祢卻無法掌控
世界的無情與傷痛
那你爲何要造出"我們"
我不質疑祢的存在
我只質疑祢造出了這一個世界
我會堅強的
我也會堅持的言我所言
上帝
祢會是誰
命運的掌控者嗎
還是....................
我相信 我相信
堅持生命的革命者
將會帶著強壯的靈魂
進入祢所謂的天堂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