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2, 2004

Illusion/Reality Act5

經由幾次的排練
小羊和麵麵已經進入了狀況之內了
她們已經不在那麼的拘束
開始慢慢的散發出她們的想像力
整齣戲的雛型也慢慢的形成了
我即是興奮又期待
看著演員慢慢的綻放著舞台上的魅力
就像是看著花朵開苞綻放一樣的甜美
她們已經能大約的抓住感覺了
昨天的排練
大致算是順利
接著工作團隊的人也變多了
有小穎和小凱的幫忙
讓我輕鬆了不少
接著少民和李霽也會進來排戲
編舞的咪咪和鈺萍也動起來了
建豪在月底也會開始進行燈光的看排
亞男的音樂也開始有進度了
一切就這樣的湧進我的世界裡
這樣流動的感覺
讓整個人都活躍了起來
Wake Up !!!

今天的Title是Act5(相殘) 角色: (善)柯勞迪斯.葛楚特 (惡)柯勞迪斯.葛楚特

Act5是Act4的Link cue,在這一幕裡角色的扮演將進入一個複雜的階段,因此我想先說明一下Act5的思維!(嫉妒)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爲了生存,爲了更優渥的生活,爲了千千萬萬的愛,爲了一切我們無法解釋的渴望,讓我們墬落在一種無知的嫉妒裡,我們有太多的未知覆蓋著人生,有太多的藉口,因此我們貪婪,所以"豁出去"好像是必然的!的確,很多時候我們是困惑在一個真空的狀態裡,當我們在追逐的過程裡,常常分不清楚"什麼才是我們想要的!",而心中的惡魔與天使就慢慢的浮現了,但是慾望終究會戰勝一切的!接著,撒野過脆弱的人們,需要的是溫柔鄉的擁抱,野獸逞過慾望的鞭笞後,需要的是安息的沉睡,安息的輕撫!

經過Act4老哈姆雷特與柯勞迪斯的爭吵之後,老哈姆雷特覺得柯勞迪斯是不可理喻的,因此老哈姆雷特憤而離去,此時柯勞迪斯心中的慾望已掩飾不了,因此對於謀殺篡位這一件事,他更是堅定不拔!Act5這一幕中,柯勞迪斯就正式的展開了他的偉大計劃!在Act4的最終,柯勞迪斯走進了黑暗處,這裡我想用一種儀式性的東西,讓角色有變化的空間,柯勞迪斯躲進黑暗處,就像是他被撒旦收買的意味,也顯出柯勞迪斯的陰沉(陰謀),經由這樣一個儀式,讓Act5有了一個重新的開始,此時的善與惡,代表的已不是Act1~Act2的善與惡了,反之是柯勞迪斯心中的天使與惡魔,這裡的角色就像是柯勞迪斯跳脫出了兩個靈魂,一個是光明而正直,另一個則是陰險而懦弱;然而(相殘)的,是柯勞迪斯與自己的相殘!

在這兩個心理層面中,角色所要表現的,是一種相互侵蝕的情感,自我的衝突,是Act5所要表現的宗旨,Act5表現的不只是柯勞迪斯的自我衝突,我也將葛楚特的自我衝突導進此幕,讓人們發現在<<哈姆雷特>>之中,不只是哈姆雷特一個人的自我衝突,而是所有的角色都有這一個衝突,因此當謀殺老哈姆雷特這一場戲結束時,我又用同樣的手法引柯勞迪斯(惡魔的)進黑暗處,接著再出來,就是柯勞迪斯與葛楚特的結婚戲碼,所以我們可以將Act5分成兩段去看,其中的第二段所言的,就是葛楚特的自我衝突,經由這兩段的衝突,在引進Act6的哈姆雷特進場!

tailu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