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1, 2004

illusion/reality Act2

今天早上剛起床
看見難得休假的老媽
帶著她給我的愛心水梨(我愛吃的那種淺黃色水梨)去上課
我出門前她還叮嚀我
"要好好的上課"
於是我就帶著這樣的幸福去上一堂混亂的英文課
Prepositional phrases 只能當 Adjective,及物動詞後面可以加受詞,不及物動詞要先加介係詞才能接上受詞...............

混亂的腦袋,混亂的英文課,幸福的早晨 太魯

今天的Title是 Act2(交惡) 角色:1.亞當2.夏娃

這場戲所講的是人被逐出了伊甸園,上帝啟動了時間,人此時開始接觸了死亡,永恆已專屬上帝,善與惡回歸到人的本位,開始討論人的問題,在這一生中,人們總是追求著下一個幸福,因為生命的短暫,使我們不得求一個讓自己安穩的環境,而上帝的保證也遠離了我們,人必須要靠自己的雙手才能活下去,在生活的種種需求壓力下,慾望就會產生,現實就像個大滾倫一樣,逼著人向前,讓人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解脫著個名詞,只能等到死亡後才適用,因為下一個開始,永遠都等候著你!

於是人們就在這激進的向前與渴望解脫之間徘徊,既然享樂,我們就得付出代價,這代價就是死亡(生命的消逝),我就像蠶寶寶一樣的啃食生命,因為生活,讓我們都埋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都得不停的啃食,當我們想停下來時,卻發現我們已習慣這樣的機械性動作,因此我們一邊背離慾望,一邊向它前進,這樣的進程讓我想起探戈中的舞步,讓人挑起慾望的,並非是清清楚楚的表達,而是在某一個程度的模糊,帶著了解與未知共同前進,探戈就有這樣的情緒,撩人的舞姿,發自內心的渴望,但是卻又不是那樣清楚明白,因為如此,好奇心的旺盛,就像春草般的茂盛,瞬間掩蓋我們的靈魂,直到死神為我們帶來禮物為止

當這樣追求慾望的大門開啟時,我們就不停的前進,但是慾望達成之時呢?我原本以為滿足就會著來到,但是卻非如此,當慾望達成之時,就像是麻醉藥劑消退一樣,空虛的侵蝕比先前更加的強烈,我常常在達成一件事後,會問我自己:只有這樣子嗎?空虛所佔據的範圍比滿足更寬廣,這樣的情感,會讓我們陷進一個未知的恐懼,但是我們又會不甘心,不甘心讓自己就如此的懦弱,因為先前的我們是那麼堅強,因此兩極化的矛盾,又再一次的爭戰,渴望慾望,期望安息,這種過程:1.渴望2.恐懼3.挫折4.成功5.恐懼6.不甘心,人生,進即是後退,甘願又不甘心,就這樣的,下一個我們又代替著我們,像是無止進的旋轉木馬,永遠不會停止!



tailu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