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4, 2004

8hr. Rehearsal

8小時的排戲
就像是上班一樣的時間
雖然有趣 但是漫長
昨天第一次排那麼久
一開始時先要演員熱身
接著教他們身體動作的延伸
然而上半場的時間
我並沒有新的進度
而是將Act1與Act2再細修一次
讓演員的動作更自然一些
有趣的是在這其中發生了一些事
就是平常看似樂觀的易小羊...........哭了!!!!!
啊................我................!!!!!!
我天生就怕女人哭
她們一哭我就沒輒了!!!
不管是我老媽或者是以前的女友或者是..............反正只要是女人啊.......!!!
其實昨天要麵麵看易小羊的動作
是要讓演員對彼此的動作有更深的熟悉與互動
這樣的表演才會更自然
並不是要讓他們彼此取笑彼此的
啊...........小羊啊!
你要知道我的用意啦!!!
不過小羊昨天還真的粉給他灰心ㄟ!!!
自信心完全喪失!!
Sorry啊!!!!
其實演員們問會我:她們是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演員?
當然是啊!而且還是非常肯定的"是"
你們可是我精挑細選的(選了3個月,夠久了吧!)
說了這些還是回歸到一個重點"信心"
這一齣戲的衝擊力量是非常的強的
很多人看了之後都會害怕這樣的演出
然而妳們卻想跳進這一個難題裡
光這一點就比其他演員更優秀了
這齣戲難的就是隨時要拿出情緒的"極端點"
所以排戲時跟演員建構情緒的彼此互動是很重要的
我希望的是演員在舞台上的彼此牽動
排戲的區為我可以大致上拉出來給演員
但是情緒的牽動與肢體的流暢與延伸
就是要由你們的內心發出的
就像昨天我所說的一樣
同樣一個動作
用不同的台詞說出
雖然語言的目的不一樣
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相同的
那種感覺就是由你們的內心發散出來的味道
是不需要言語的
當你在那樣的情緒下
你的肢體就會有連貫性的動作
自然的就會牽動所有的區位
你的一舉一動
也會牽動觀眾的情緒
而觀眾也會融入在劇場裡
成為演員的一部分
因此表演就不只是演戲而已
希望這一段話能與演員們分享

昨天易小羊哭了
麵麵打開話夾子
這些都是之前所未發生的
感覺跟演員的距離拉進了
其實她們都滿可愛的
也都很美麗與率真
希望我能將他們最完美的一面推上舞台
我要把他們的信心拉回來
讓這一場煙火散發最美麗的光芒
讓每個人都亮起來


tailu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